热点信息 Focus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作者: 时间:2020-09-05 10:26  浏览:

   

   

武汉文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成立于2006年,是学校重点发展的优势学院之一。秉承“文有良知 艺无止境”的院训,学院坚持把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作为人才培养的根本目的。

人文艺术学院现开办有视觉传达设计、动画、网络与新媒体、广告学、传播学五个本科专业;新闻采编与制作一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人数1446名。学院现有专职教师40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7人,硕士及以上学位占教师总数90.5%。学院教师职称和学位两项指标均超过教育部规定的办学标准。学院教学团队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科研课题。

学院实验中心有实验室及学生工作室20间,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学院实验中心现建有视觉传达设计实验室、融媒体实验室、数字摄影实验室、影视后期制作实验室、新媒体制作实验室、原画工作室、动画综合工作室、影视制作工作室、录音棚等一系列实践课程的工作室。学院和润艺术中心建筑面积600平方米,集“师生艺术创作”、“学生创新创业实训”、“校企产学研合作平台”三位一体,常年有师生作品展及学术交流活动在这里举行,塑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院和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南教育电视台、芒果TV、凤凰网、武汉电视台、博思中国、创联凯尔等二十多家单位签订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实习单位能够满足视觉传达设计、动画、网络与新媒体、广告学、传播学五个本科专业学生的实践活动需求。

学院重视学生专业素养的培养,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中获得金奖1项,佳作奖、优秀奖数十项;在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在湖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多次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互联网+”创业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

学院一贯重视教学质量,在课程设置、教材选用、教学内容、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改革等方面,均严格按照国家制定的专业教学标准执行,保证了人才培养质量。例如:人文艺术学院2019届191名毕业生当年协议就业率达到95.98%以上。在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下,有40余名毕业生被湖北电视台、湖南卫视、上海广播电视台、腾讯集团、环时互动、上海荣广集团、广州中京盛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人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录用,充分体现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得社会的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