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专业介绍

动画专业介绍

作者:admin 时间:2022-05-16 08:28  浏览:

   

动画 (本科,四年制,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较高艺术素质,较强创意能力,系统掌握动画创作、数字媒体设计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先进的动画、数字媒体设计理念,熟悉动画、数媒设计流程,具有较强的创作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动画制作、数字媒体设计、概念设计、CG插画设计及动漫衍生品开发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干课程:素描、色彩、动画概论、动画造型基础、动画原理、计算机多媒体技术、摄影基础、动画剧本写作、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动画视听语言、分镜头剧本设计、二维动画软件基础、三维动画制作、数字媒体设计、定格动画等。
就业领域: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动画设计公司、游戏公司、移动媒体、动漫公司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亦可继续攻读艺术设计类硕士研究生。
特色简介:动画专业不仅拥有先进的硬件设备,而且拥有一支专业精湛的教师和学生制作团队。通过学生参与工作室项目以及采风、考察等实践课程环节,进一步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开阔的社会视野、活跃的创意思维、娴熟的技术操作以及敏锐的产业意识。现已在商业插画、数字媒体动画、定格动画等方面形成自己鲜明特色。近年来,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学院奖等高水平赛事,成绩斐然,多次获国家级奖项。毕业生多在北上广等动画公司、影视公司、文创行业从事动画制作工作。

动画专业优秀毕业设计--动画短片《小末》

动画专业优秀毕业设计--动画片《吴爹爹的早餐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