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专业介绍

新闻采编与制作(专科)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2-06-10 12:17  浏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备新媒体和网络传播、报刊及广电媒体的编辑、摄影摄像、计算机操作及新闻采访、写作等相关知识和技能;熟练运用网络新媒体环境下各种形态信息(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动画)的采集、编辑、加工、策划、制作与发布的技能重点培养面向新闻和出版业、广播、电视、电影和新媒体等行业的文字记者、摄影记者、文字编辑、技术编辑、网络编辑、电视摄像员、剪辑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记者、编辑、摄像、宣传、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干课程

新闻摄影电视摄像新闻采访新闻写作电视节目策划网络新闻实务全媒体新闻编辑、新媒体文案写作、音频制作与处理、影视后期处理、摄影摄像技术等课程。

 

三、就业领域

毕业后可从事新闻和出版业、广播、电视、电影和新媒体等行业的文字记者、摄影记者、文字编辑、技术编辑、网络编辑、电视摄像员、剪辑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记者、编辑、摄像、宣传、策划等工作

 

四、特色简介

人才培养定位符合新时代特色,新闻类课程在理论基础上与新媒体实操课程相结合,培养培养适应数字媒体不断发展的新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师毕业于国内外重点院校的新闻专业在教学中注重技能实践,具有良好的实验实训教学条件,同时注重学生的在新闻传播学科竞赛指导,成绩斐然。

 

五、学制

专科,三年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