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院荣誉

杰出校友 王苡萱

作者:publish 时间:2018-02-27 22:17  浏览:

   

       
       王苡萱是江汉大学文理学院06级新闻网传的学生,现任北京新京报记者。
       在大学的四年生活,使她从一个毫无任何工作经验的普通学生成长为一个得到老师与同学认可的优秀干部。她由稚嫩走向成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一个具有崇高理想的优秀的大学生。学习上,努力刻苦,勤学好问,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实践能力。
       在甘肃岷县那次灾区采访中,王苡萱深入一线捕捉人民最真实的境遇,她的《岷县地震(伤者肖像)》获得第十一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战争灾难等突发事件类单图金奖。充分展现了一个优秀新闻人的素养和扎实功底。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她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 一份快乐,凝聚在笔尖,一份追求,永驻在心间,一份美好,定格成照片,一份关爱,唤来春满园,一份荣耀,无冕却灿烂,一份永恒,化作爱无边。愿各位同学以学姐为榜样,努力向上,创造明天的辉煌。
 

        《震后余生》这张照片打动人的应该是画面中女孩的眼神,让人不敢看,但又想进一步了解,令人透过这双眼睛看见灾难现场和求生的那份渴望。另外,画面元素的构成上,脸上的伤痕、凌乱的头发、紧握合起的双手,都将她那时那刻的惊悚不安表露无疑。很明显,她在地震中刚刚经历了一场死里逃生,尚未从那份恐惧中离开,透露出一种坚定的意志和生命的张力。
       这张照片荣获第十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战争灾难类单幅金奖,这是在历届华赛评比中,中国摄影师第二次夺得此类别的金奖。它的拍摄者是年轻的女记者王苡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