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访红色故里传革命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5-27 22:55  浏览:

   


——人文艺术学院活动小结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52122日武汉文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组织21名教职工赴武汉市黄陂区木兰花乡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司旧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5月22日上午,熊海洋书记组织教职工们学习木兰花乡乡村振兴的政策,感受木兰文化博物馆花木兰的精神。木兰花乡依山就势、错落有致的建筑,色调统一黑瓦白墙,古色古香门面装饰,实现乡村振兴的杜堂村却依然保留了原始村落的历史厚重让农村村庄更像农村,使村庄与田园融为一体此次的参观让我们近距离的感受了乡村文化,也对乡村振兴政策有了深入的认识在吴聪院长和熊海洋书记的带领下,学院教职工进行了游戏互动交流与沟通,气氛活跃,让老师们放松的同时进一步增加了学院的凝聚力。

2A581





5月22日下午,乘车前往姚家山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以及司政大礼堂、枪械所、医务室、参谋处、后勤部、印刷厂等红色记忆的旧址。全体党员亲身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任质斌等和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谱写的气壮山河的英雄篇章,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

此次红色之旅活动,人文艺术全体教职工党员更进一步接受了思想的洗礼,感受了革命先烈不怕苦、不怕难、不怕牺牲的精神。同时也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继往开来,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严守纪律、弘扬正气,勤奋工作、甘于奉献,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