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荆楚同行,无限引擎”高校短视频营销大赛收官 人艺学子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6-04 21:22  浏览:

   

202163日,荆楚同行,无限引擎抖音高校短视频营销大赛总决赛在抖音湖北分公司巨量引擎广告部举行。



190D4

18433

字节跳动巨量引擎负责人、各大参赛高校的负责老师以及武汉文理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刘炫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132F5

15745

本次比赛全程持续近三个月,武汉文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的两支参赛队伍经过校内初赛、校内复赛,从150多个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在决赛上,武汉文理学院队伍与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昌首义学院的优秀队伍竞争,最终斩获二等奖、最佳风采奖的佳绩。


15FEE

比赛开始前,武汉商业发展服务中心业务负责人王聪发表致辞,介绍了短视频在互联网市场中的的重要地位,希望能够借此次比赛吸引更多年轻有活力的人加入。

在比赛过程中,武汉文理学院两支参赛队伍先后向评委们展示了各自的作品,并对作品进行创意陈述,充分展现了作品的亮点与新意,面对评委提问也能够清晰、有条理地进行答辩,体现了武汉文理学院参赛队伍备战三月以来所做出的充分准备和临场随机应变的灵活思维能力。评委老师针对两支作品都从不同方面给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使学生在比赛中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获奖作品展示


二等奖 19∞

成员:

     19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卢心怡

19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余婕

19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段依青

获奖作品:冰红茶饮料商业广告

该作品拍摄主题选择的是冰红茶。视频整体是酷炫风格,参考学习了电视上常见的饮料广告拍摄手法,抓住了“冰”这个特点,起到了产品卖点的宣传作用。全程围绕产品出发,通过视觉与声音的碰撞,结合后期转场达到较好的视觉广告效果。

评委对该作品表示高度认可,认为作品非常用心,学习态度值得赞扬。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受众定位不够明确,建议当下短视频创作者都要有从创作者思维到受众思维的转变。

D6915

C4795



最佳风采奖 四次方队

成员:

20级广告二班 韦梓姚

20级广告二班 汪婧

20级广告一班 陈兰兰

获奖作品:武汉的味道

视频开篇通过用武汉话对话的形式真实表现出武汉人日常生活,从而引出拍摄主题:热干面。视频拍摄了热干面的制作过程以及武汉人在店内吃面的真实面貌,通过写实的拍摄手法更加让人心生亲切之感,体现热干面在武汉人心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展现武汉的人文情怀。视频画面极具美感,搭配轻快音乐,颇有些《舌尖上的中国》的味道。

评委老师认为视频整体基调很好,配乐和画面搭配很协调,是一条很优秀的公益性广告,但如果要作为信息流广告还稍有欠缺。

9455C

A97D9

94123

64DD9

73176

62633

7451F



本次比赛圆满结束,再次恭喜武汉文理学院两支队伍所获得的好成绩!

此次大赛充分展现了武汉文理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进一步激发了武汉文理学院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武汉文理学院学生的创新激情。这次比赛,同学们花了近三月的时间准备,从选题到策划再到实践拍摄,都做足了万全的准备,倾注了大量时间精力。同学们积极查阅资料教程,勇敢尝试,勇于实践,在具体拍摄过程中克服种种困难,巩固了所学的专业知识经过与业内专业人士的交流学习也掌握了新的知识和技能,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期待同学们未来能够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大显身手。

————

巨量引擎是字节跳动旗下综合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致力于让不分体量、地域的企业及个体,都能通过数字化技术激发创造、驱动生意,实现商业的可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