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人文艺术学院师生热议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时间:2022-05-11 14:12  浏览: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人文艺术学院组织21级全体学生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建团100周年发表讲话的直播。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可以精简概括为五个关键词:

1、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百年来,在党的坚持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

2、奋斗

因为青春,我们不怕失败,努力的向前奔跑,跌倒又无畏的站起来去挑战我们触不可及的梦,我们有无限的精力去踏绊脚石,迎接新的挑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3、学习

青年要刻苦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地吸取经验,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再大会上提及到“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

4、价值观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种价值观要真正发挥作用,必须融入社会生活,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对于青年来说,青年的价值观就是要勤奋学习,修养道德,明辨是非,诚实守信。

5、创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青团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波澜壮阔的实践,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青年在这个社会中思想是最有跳跃性,最具有的生气活力的,要勇立潮头,敢于创新,大国青年,应勇敢地站在时代的潮头,树立创新精神。

  观看习近平书记就建团100周年发表的重要讲话后人文艺术学院的青年学子们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写下了观后感,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21级广告学一班 李徐喆

    我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大学生的深切关怀,同时明确了我们的责任与使命。新时代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应该牢记使命,以科教兴国为信念,扎实学好专业技能,早日报效伟大的祖国。我们生于盛世,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生活环境给与我们学习的机会,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大步向前,不忘时代初心,砥砺前行。


21级动画游戏美术一班 熊宇

   通过这次认真而又系统的学习,我对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教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学习和思考后,使自我对如何开展学习,为什么要学习,如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及今后在学习中如何体现共青团员意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更好开展学习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青春没有实干,梦想就是空想青春没有创新,梦想就会步伐停滞。在未来的日子里面,我相信我们青年团的广大青年一定会使我们的国家更加的强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抓住机遇,在勇挑重担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在家国情怀中增长本领,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做党和人民最需要的青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