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人文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5-11 18:17  浏览:

   

为积极响应我校关于学风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构建人文艺术学院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文艺术学院于3月16日在5101室举办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开展为期两周的学风建设活动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人文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卢出农,辅导员谢晓梅、万秋、刘怡姮,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还有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以及各班班委。仪式由21级新采三班王斓静同学主持

首先,学院学生会主席骆倩龙对本次学风建设活动进行介绍发言。她从学校要求和学院发展的角度阐述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并针对一些不良的学风现状,提出应让低年级学生与高年级学长建立纵向联系,交流经验,吸取教训,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时,各班应严抓考勤,严肃课堂纪律学习委员和生活委员应切实关心同学的思想状况,发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定期举行心理咨询活动,以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DD3D

(学院学生会主席骆倩龙对活动进行介绍)

随后,学院分团委书记卢出农老师对本次学风建设活动作动员发言。他首先为接下来为期两周的学风建设工作做出了工作指导,并强调了学院现存的学风问题,重点指出了三个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方案第一,保证早餐不入课堂,学院需安排值班学生在教学楼入口检查;第二,迟到早退问题严重,告知任课老师,有迟到早退现象直接上报;第三,课堂存在学生交模型机,上课不坐前排的问题,需与老师做好沟通,作为工作重点严查。

E6A6

(学院分团委书记卢出农作动员发言)

至此,人文艺术学院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此次学风建设活动启动仪式是人文艺术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有利于引导学院学生明确学习目标,进一步营造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构建健康发展、蓬勃生机的良好育人环境,为实现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