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人文艺术学院2019年新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publish 时间:2020-01-08 10:58  浏览:

   
 
       为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新进教师快速成长,12月25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在4栋402举办2019年新进教师说课竞赛。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副校长万波出席活动并作总结,人文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聪,人文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鄢婷,综合办公室主任曾鹏及艺术设计系、新闻传播系和广告系教师现场点评。
       本次活动分说课竞赛和现场抽题试讲两种方式进行。在10分钟的课堂呈现中,16位新进教师精神饱满,仪态大方,或绘声绘色,或娓娓道来,通过精美的PPT展示,宣讲的巧妙设计,丰富的表现形式,将竞赛氛围推向高潮。讲课结束后,评委组从教学目标与总体设计、课程结构、教学流程、板书规范、教师仪态、互动交流等方面作点评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副校长万波作总结并提出期待。他充分肯定人文艺术学院讲课竞赛的评比方式和成果,并指出,学校近年来持续推进教学改革进程,怎么样让新老师“来得了、用得上、留得住”是重点关注的问题,2020年是学校“课程建设年”,希望各位新进教师充分利用机会和平台交流学习,主动对标国家一级本科课程“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要求,向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教师迈进,为学校教育事业腾飞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