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家长面对面,共话改革时:我院2020年教学改革工

作者:publish 时间:2020-01-11 14:43  浏览:

   
       12月27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邀请2019级学生家长代表来校,家长与师生面对面,就即将进行的教学改革工作展开对话交流。人文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聪主持本次会议。人文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鄢婷,综合办公室主任曾鹏,艺术设计系主任张路,新闻传播系主任严璇,广告系主任向颖,全体教师和2019级新生参加了会议。
       人文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聪作教学改革总体思路报告。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大力推动教学改革,学院工作室建设目前也初见成果,值此之际,人文艺术学院将于2020年正式启动教学改革。此次邀请各位家长来校,旨在就改革思路与家长交流意见,达成共识,齐心协力推进人文艺术学院教育系统化、制度化,向把学生培养为应用型创新人才目标奋进。
        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曾鹏解读学籍管理办法、毕业条件、学位授予条件、课堂纪律管理制度等内容。新闻传播系、艺术设计系、广告系分场作具体教学改革实施方案及要求报告。
        在新闻传播系分会场,人文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鄢婷提出学生要“挑战极限,突破自己,打造自我品牌”的观点,她鼓励学生勤学好问,多与老师沟通,以此促进师生的共同进步。
        新闻传播系主任严璇具体介绍了新闻传播专业就业方向,向大家展示了往届学生的实习报告,对教改内容和学生的学习任务作了详细说明。
         在艺术设计系教学改革工作会分现场,艺术设计系主任张路着重介绍了工作室目前开展的项目和远景规划,并鼓励学生们踊跃参与工作室活动。
         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负责人肖瑾老师对线上线下课程、学生自习时间进行了合理规划。视觉传达专业负责人张云龙老师针对人才培养方案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和专业课程。
         根据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广告系主任向颖将广告专业就业前景以及相关实习单位作了细述,并对数字影视制作、短视频制作和广告摄影等相关课程以及教学改革实施方案作了具体讲解。
         “听了学院的教改计划,我们对孩子的教育更有信心了!”“老师们提供的书单对孩子十分有用!”“希望今后多多开展这种面对面交流的活动!”家长座谈会环节,家长们纷纷肯定了教学改革工作会的积极作用,表示将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相关工作。
         常务副院长吴聪饱含深情地说道,开展教学改革的初衷,源于作为一名教师及管理者的教育情怀,学院将充分听取家长意见建议,加强体制机制完善和学生管理,相信在各位家长的支持下,教学改革将一步一步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