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喜讯!“武汉七十年 青春正飞young”短视频创意

作者:publish 时间:2020-01-11 14:49  浏览:

   
       青春筑梦新时代,影像讲述江城故事。12月底,“武汉七十年 青春正飞young”短视频创意大赛捷报传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斩获10个奖项。其中,含江汉大学文理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最佳剪辑2个单项大奖,以及8部作品所获的优秀奖。
       此次大赛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委网信办指导,武汉广播电视台主办,我校与武汉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参与承办,自9月24日启动以来引发校园师生广泛关注、参与,共提交60多份参赛作品。
       大赛共计收到500余部短视频作品,初选阶段,依据视频在抖音平台发布后的点赞数,共评选出90部优秀作品。在终选环节,大赛请来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委网信办、武汉传媒学院、江汉大学文理学院、人民日报分社、新华网湖北频道、武汉市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等机构的专家和学者,他们以主题、创意、艺术表现、后期制作四个标准为每部作品打分,最终评选出46部获奖作品。终选过程中,我校学生作品获得专家高度评价,武汉电视台新媒体频道总监黄亮特别指出,我校部分获优秀奖的作品在拍摄方式、表现力方面表现不俗,已具备冲击单项大奖的实力。
        大赛开始以来,我校校长崔东、副校长万波先后表示,此类活动相当有意义,我们一定要全力支持。学校宣传部积极配合,人文艺术学院组织重点参与,举办校园短视频创意大赛宣讲会,邀请知名媒体人和专家现场传授技巧,动员相关教师一对一指导……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在6个单项大奖中斩获2个大奖,总共获得10项奖项。
         武汉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雷宇高度肯定了我校学生的作品,他指出,“大赛以青春视角发掘城市魅力,一系列的作品创意十足,这种新颖的表达方式让更多人感受到武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美丽形象、文化内涵和创新活力!”
         武汉电视台新媒体频道总监助理魏少婧负责活动全程组织安排,她认为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提交了数量非常丰富的参赛作品,在这些作品中,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的创新视角和90后、00后学生的独特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