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云上”花开,青春绽放 ——江大文理人文艺术

作者:崔佳松 文 谢晓梅 时间:2020-05-15 15:04  浏览:

   
“云上”花开,青春绽放
——江大文理人文艺术学院“文理群星”报告会圆满举办
    榜样的力量,梦想的舞台。2020年5月13日14点,由江汉大学文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举办的“文理群星”报告会在线上成功举办。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19级辅导员谢晓梅老师,人文艺术学院文理群星宣讲团的5名成员以及19级全体学生。宣讲团的优秀学姐们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与生活,从不同的角度向19级学生展示了她们的具体想法。
    首先进行报告的是来自16级广告专业的陈静同学,主要围绕着“极致践行”这一核心宗旨展开陈述,由自己的大学四年获奖经历及成绩入手,引出极致践行这一主要话题,借助自己在参加竞赛及实习的真实经历与感悟告诉我们“提出问题永远比解决问题要简单”“创意与能力并重”和“成长无捷径可走,必须奋斗”这三条核心箴言。学姐在演讲中特别强调了“创意”这个核心要点,这也和她自身经历密不可分,因为作为一个广告专业的学生,创意是做好一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因此这也是陈静在演讲过程中强调的地方。接下来就是来自17传播专业的周梦珍学姐,学姐用“阿甘”的故事作为线索,用“欲—渔—预—余”搭建故事架构,进而展开论述,分别使用演讲比赛及英语学习的具体经历作为主要情节得出“把认真当作态度”“学会利用各种方法技巧提升能力”“积极储备知识素养、合理做好各项计划”“拓展自身的兴趣爱好”四大核心理论,以此来告诫我们大学可贵,切勿浪费。

    来自18传播专业的蒋卓学姐从班级与成绩、学科竞赛、志愿活动、旅游四个方面展开陈述,特别强调了专业素养的培养与合理利用图书馆的重要性,她指出,作为一个新闻专业的学生应该着重加强自己综合知识及专业素养的储备,广泛参加各种竞赛,结识各种优秀朋友,多出去游走开阔眼界,可以说蒋卓学姐从一个全面角度为19级的同学们指明了日后努力的大方向,这对同学们来说是十分可贵的。17级广告学专业的马颢真学姐主要阐述了学院奖、大广赛等学科竞赛方面的相关内容,并介绍了相关网站与优秀作品,她鼓励19级同学努力参赛,通过参赛结识更多的人,同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以后从事相关工作积累经验。最后登场的是来自16级视觉传达的鲁静学姐,鲁静学姐是五个学姐当中唯一一位艺术类专业的学姐,她从比赛、志愿者、实习、规划四个方面阐述了视觉传达学生的努力方向,对视觉传达的同学们来说,鲁静学姐的发言很具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19级学生辅导员谢晓梅老师讲到,“文理群星”报告会是学校的一项特色活动,其宗旨就是帮助同学们更容易找到自身的定位与方向,并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具有针对性和效率。本次报告会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实地举办,因此只能转为线上举办,希望通过本次报告会能为同学们带来启迪,向着心中的目标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