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告

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通知

作者:admin 时间:2020-04-10 09:36  浏览:

   

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和根据《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和规定要求,为加强我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监控,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学校将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学术不端检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范围
       2020届所有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全文检测。
 
· 检测系统说明
00001. 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地址:http://www.gocheck.cn/
00002. 学生登录账号为“机构ID(2819)+学号”,密码为:123456,账号首次登录需修改密码。论文指导教师登录账号为:“机构ID(2819)+工号”,密码为:123456。学生有一次免费检测使用权。
00003. Gocheck论文检测系统学生账号和教师账号均发放到各学院,可联系各学院教学秘书查询。
 
三、检测结果认定参考标准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30﹪ 通过检测
B R>30﹪ 疑似有抄袭行为
 


四、检测结果处理办法
       1.正文部分文字复制比在30﹪以下(含30﹪)的学生(A类),视为通过检测,可直接进行论文评阅、答辩工作。
       2.正文部分文字复制比在30﹪以上的学生(B类),疑似有抄袭行为。学院对B类论文的检测情况及处理意见需形成文字材料,督促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修改。指导教师根据检测结果提出修改意见,学生修改后的毕业论文(设计)提交的检测结果必须达到A类,才能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3.学院推荐参加校优秀学士学位论文评选的论文,文字复制比必须低于15%。

五、检测工作程序
       1.4月13日-15日期间,学生将论文定稿全文上传至Gocheck系统查重并将检测报告一键提交给指导教师,审核结果将作为能否参与答辩的依据(注意不要重复提交,等待老师审核完成后再进行操作)。
       2.4月16日-17日期间,各学院根据检测结果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整改,对于检测为B类的学生论文,修改后提交的检测报告达到A类标准后,才能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
       3.4月18日-5月10日期间,各学院通过管理员账号从gocheck系统中将本学院全部A类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版下载后,按照“姓名_学号_论文题目.docx”命名,以班级为单位建立文件夹分专业压缩后,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六、有关说明
       1.对检测结果为B类的毕业论文(设计),经修改后需重新上传至Gocheck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应达到A类标准后方可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及评阅工作,指导教师需认真核对学生所提交的论文定稿是否与学生在系统中提交的论文内容一致
       2.本次论文查重时间截止4月17日24:00,在此之前检测报告结果未达到A类的学生,不得参与本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判定为不合格,将不能如期毕业。学院需将不合格学生名单及学生论文检测报告打印纸质档,将表格签字盖章后与检测报告一起上交至教务处存档
       3.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合格的学生论文检测报告,请学院参照《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江文理〔2018〕61 号),与毕业论文(设计)一并装入档案袋存档。
 
本次学术不端检测的解释权由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负责。
联系人:武肖迪        联系方式:18674077616     419957839(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