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专业特色

光影定格,永存西塘之美

作者:publish 时间:2018-06-29 10:52  浏览:

   
      2018年6月蝉鸣鸟语的盛夏之际,2015级广告学专业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美丽的古镇西塘,开展专业实践教学活动。 经过前期紧张的拍摄和准备工作, 2018年11月14日光影定格学生实践作品展在和润艺术中心揭幕,与同学们分享70多件以西塘古镇为拍摄背景的摄影、摄像作品。广告系同学们聚焦青春,用相机胶卷记录下了许多瞬间的感动,创意作品让他们的故事成为了永恒!
 
      当天莅临现场的领导及来宾有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校长崔东老师、党委书记肖静老师,副校长陈建华老师、院办主任武凌老师、学生处处长曹灵海老师、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鄢婷老师、学办主任曾鹏老师、广告系主任向颖老师、吕崔连老师、张云龙老师,他们的到来充分显示出学校对校外实践活动的重视。
 
 
 
      展会开始,广告系主任向颖老师向大家汇报人文艺术学院广告教学实践成果,今年5月人文艺术学院吴聪院长、曾鹏老师和向颖老师利用周末的时间赶到一千多公里外的西塘进行实地考察,6月份向颖老师和张云龙老师带领广告59名同学来到西塘开展实践活动。学生们认真辛苦,早上五点多起床,认真修改老师提出的不足,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两件作品获得第十届大广赛省级三等奖及优秀奖,向颖老师对冒着酷暑驱车前来检查实习工作的崔东校长和一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因为有学校的支持,同学们会越来越棒,人文艺术学院会越来越好!
 
      2015级广告系学生代表王培云分享本次实践活动的心得和体会,她认为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但实践才刚刚开始,离开了学校正是对学习的检验,只有将学习的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在老师的指导下,能收益颇多,她讲述了在西塘时的创作过程,先由老师的指导,然后通过自己的摸索,慢慢找出创作的灵感,主题、情节、还要融入当地的特色,怎样的情节才能吸引观众,从迷茫到作品的完成离不开与同学的讨论交流,更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此次西塘之旅不仅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更让她觉得“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实践的过程中可以发现问题并解决它。
 
 
      本次分享会充分展现了人文艺术学院对学生专业实践的重视,老师用心指导学生,学生虚心求教,成就了精彩绝伦的作品,将人艺学子的作品展现在全校同学的眼前,对学院文化建设传播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