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专业特色

艺术设计类专业特色

作者: 时间:2022-06-10 12:10  浏览:

   

动画 数字媒体设计方向)(本科,四年制,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较强创意能力,系统掌握动画创作、数字媒体设计技能,具有较强的创作实践能力,能够从事动画制作、数字媒体设计、概念设计、CG插画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动画概论、动画造型基础、动画原理、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动画视听语言、分镜头剧本设计、二维动画软件基础、三维动画制作、数字媒体动画等。

就业领域: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动画公司、游戏公司、移动媒体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亦可继续攻读艺术设计类硕士研究生。

特色简介:动画专业不仅拥有先进的硬件设备,而且拥有一支专业精湛的教师和学生制作团队。现已在商业插画、二维动画、数字媒体动画、文创产品设计等方面形成自己鲜明特色。2021年动画专业获批国家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建有校内产教融合实践实习基地。近年来,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学院奖等高水平赛事,成绩斐然,多次获国家级奖项。毕业生多在北上广等动画公司、影视公司、文创行业从事动画制作工作。

动画专业优秀毕业设计--动画短片《小末》

 

动画专业优秀毕业设计--公益宣传动画《线》

动画专业优秀毕业设计--动画片《吴爹爹的早餐店》

 

 

 

动画(游戏美术设计方向)(本科,四年制,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审美能力、设计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系统掌握游戏美术设计相关专业技能和理论知识面向动漫、游戏等产业输送从事游戏美术设计、三维模型制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专业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游戏角色设计、游戏场景设计、游戏道具设计、游戏特效制作、游戏概念设计、游戏UI设计、游戏策划、游戏周边产品设计与制作等。

就业领域: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在文化创意产业、数字内容产业,从事游戏原画设计、游戏动画设计、游戏3D模型设计;亦可继续攻读艺术设计类硕士研究生。

特色简介:动漫游戏作为一个拥有巨大潜力的新兴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就业前景。动画专业现不仅拥有先进的硬件设备,还有优秀的游戏美术设计方面的教师队伍。2021年动画专业获批国家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建有校内产教融合实践实习基地。现已实现校企产学结合的教学模式,通过产、学、研”为一体的游戏美术人才培养基地,以大量的、国际前沿的实训项目,进一步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娴熟的技术操作以及敏锐的产业意识。

动画专业学生优秀作品--游戏角色概念设计

动画专业学生优秀作品--游戏角色概念设计

学生优秀作品--三维角色设计

动画专业学生优秀作品--三维角色设计

 

 

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

 

视觉传达 (本科,四年制,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中国设计文化特色、适应新时代需求,系统掌握视觉设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实践能力,能够在专业设计领域从事视觉传播、交互设计、包装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中外设计艺术史、大众传播学、文字与版式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UI)、标志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企业形象设计、品牌形象策划、交互设计等。

就业领域: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进入广告公司、设计公司、传媒公司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亦可继续攻读艺术设计类硕士研究生。

特色简介:视觉传达专业以就业为导向,注重培养学生设计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着力构建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在品牌形象设计、交互设计、包装设计等方面形成了传统与现代设计相结合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2020年《视频制作与剪辑》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2021年《品牌形象设计》课程获批校级一流课程,2022年5月获批校级一流专业。近年来,视觉传达专业学生在国家级专业赛事上硕果累累,其中在15届学院奖春季赛中获平面设计类金奖及多项国家级赛事奖项

数字摄影工作室--学生项目组在进行商业产品拍摄

视觉传达专业(UI设计方向)在广州实习基地。

 

视觉传达专业学生优秀作品--书籍装帧设计

 

视觉传达专业学生优秀作品--交互设计

 

                      视觉传达专业学生优秀作品--交互设计

竞赛获奖

15届学院奖春季赛中获平面设计类金奖。

 

 

第九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

 

 

 

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