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教学实践

新闻传播系开展直播短视频培训

作者:陈红 周川 时间:2022-05-24 21:37  浏览:

   

开班合影

近日,新闻传播系组织19级学生参加“嘉讯传媒&卓尔抖音基地联合培训班”的直播短视频培训。此次培训由新闻传播系系主任严璇、专业教师周谦、刘珍珍、余俊湲、陈红带队,旨在提高同学们对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的认知,为即将到来的实习就业打好基础。

卓尔抖音基地资深直播讲师魏巍现场集中授课

卓尔抖音基地资深讲师魏巍现场集中授课,通过专题讲座、现场互动教学等方式向同学们讲授电商直播的发展,直播行业赛道选择,直播标准化流程,电商直播通用话术及话术雷区,剪辑软件操技巧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在较短的时间内掌握抖音直播和短视频拍摄中需要的知识和技巧。

学生亲身实践环节

每天的理论课程之外,还设置学生亲身实践环节,从直播带货怎么开播到最后结单环节,都要求同学们写出相应的口播稿并上台当场直播,在实操中发现问题,并手把手教同学们解决难题。


颁发结课证书

培训在最后的探店拍摄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19网新2班的石佳慧:参加完这次培训之后我的收获非常大。我们学习了直播的整个流程,并且在课堂上做了很多的练习,最后每个同学完整呈现出来一整套关于直播的流程,老师也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地教会我们一些技巧。直播是一个近几年风头正劲的行业,门槛低但是也不简单,这次实践之后才算是真正了解了一下直播到底是什么。非常感谢魏巍老师和我们新闻传播系的老师,因为有你们我才能够触及到这么多新知识!

19传播班谭丙权:经过直播培训课程,我对网络直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感觉到网络直播是一个较新的且有趣味的工作,要想成为主播也需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最后实践部分让我们自己实践对课程总结,通过探店等活动将课堂众多知识点运用在网络直播中,让我们对网络直播有了深刻理解,对以后工作学习有着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