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专业特色

包装展示 出彩自我

作者:publish 时间:2017-11-23 10:00  浏览: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第4届包装设计大赛艺术作品展
       2017年11月10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主办的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第4届包装设计大赛艺术作品展在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和润艺术中心正式开展。此次作品展秉承着展现个人学习及动手能力,将教学相长的目的落实在实际中。
       精美的包装设计作品一一陈列在和润艺术中心的展台上,让同学们大饱眼福。展台的设计使用顶上的聚光灯,让每一个作品都能够得到完美的独立展示;干净亮堂的展厅,保证了每一件作品的完整性也让同学们能够有更好的观展效果。

“吾家有囍“
 
”鲸“
       其中优秀作品更是吸引了许多人来驻足观看,例如:象征了喜庆和谐的婚庆产品包装“吾家有囍“;简单唯美的文具包装”鲸“;复古大方风味十足的面条包装”猴子面“;干净利落的医疗包装”给时“等等。包装产品展示期间,有专门的讲解员负责为前来观展的师生,解释和介绍作品的特点和内容。许多同学都被精美的包装吸引,流连忘返。

”猴子面“
 

“给时”
       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包装设计大赛艺术作品展,至今已经是第4届了。包装(packaging)为在流通过程中保护产品,方便储运,促进销售,按一定的技术方法所用的容器、材料和辅助物等的总体名称;也指为达到上述目的在采用容器,材料和辅助物的过程中施加一定技术方法等的操作活动。2随着我国包装工业的快速发展,包装生产在促进国民经济建设、改善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中的地位作用的日益显现,包装产业作为一个独立的行业体系,其发展已被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每届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学生,都会有一门“包装设计“的课程,授课老师是人文艺术学院的副院长吴聪老师。出于对待课程教学相长的目的,每位同学都要独立制作一套包装设计产品出来。而本次的包装设计作品展更是人文艺术学院的一项传统,而且每年的学生积极性都十分的高,踊跃参与到展会的布置和展出。


        与往届作品展不同的是,本次包装设计作品展出的过程邀请本校部分领导前去指导观看,并采用评分的方式对每个作品进行排名,对包装的制作者们起到了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包装设计大赛艺术作品展展会期间,来展厅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精美的包装作品给校园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氛围。本次展会充分展现了人文艺术学院学生的风采风貌,突出了艺术设计方面的专业能力,同时,观众的认可也充分激发了学生对于专业学习的热情,使教学相长,充分达到了本次人文艺术学院开办此次展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