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专业特色

新闻传播学类本科专业特色

作者: 时间:2022-06-03 08:08  浏览:

   


传播学(本科,四年制,文学学士学位)

特色简介:传播学专业立足武汉,面向全省,辐射全国,坚持“口径宽,方向精”的办学思想,充分适应5G时代传播环境的变革及媒介融合视频化发展的趋势,在网络视听应用传播方向具有独特的优势。本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等高水平赛事,多次获国家级、省级一二三等奖,成绩斐然。本专业一直保持与湖北省内外传播学业界的良好互动,积极进行产学研合作,建立实习实践基地。毕业生就业率高,颇受北上广等一线媒体、大型传媒公司及政府部门青睐,历届优秀毕业生有获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金奖者,有任职湖北省广电,湖北日报骨干记者等,多次获省市宣传部优秀作品奖。


网络与新媒体(本科,四年制,文学学士学位)

特色简介:网络与新媒体作为新兴专业在招生和就业上呈现出两头向好的局面,属于文科类别首选的热门专业,在行业中人才供不应求。随着全媒体、自媒体等移动终端的不断升级,在课程设置上体现了“文艺交融、文理同冶”的学科特点,开设融媒体实务方面的课程,在毕业阶段呈现的融媒体作品展在华中地区属首创。专业积极开展校企合作,赴珠海传媒集团、湖南教育电视台、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等强势媒体完成实训,实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对接,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专业成立的新媒体工作室由教师带队,与华中地区最大的MCN机构盖饭内容工厂、湖北电视艺术家协会成员单位武汉晓声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以项目制的形式完成市场项目。专业拥有先进的实验教学条件,设置了新媒体制作实验室、融媒体实验室等六个实验室。近年来组织学生参加国家、省、市各级别新闻传播类大赛,取得了优异的赛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