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党建工作

人文艺术学院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付吉鑫 时间:2017-11-28 12:56  浏览:

   
       11月22日,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在5-125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曾鹏主持召开。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其主题思想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学习会上,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吴聪首先发言,以自身实践为例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要做什么,该做什么,随后,由党总支副书记曾鹏讲授十九大精神微课,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践行党章,做合格党员”为主题,深刻解读党章的最新理念和动向。将微课分为九个篇章,详细生动的讲述了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展示和传达了十九大的新要求:加快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性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员教育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合格党员,怎么做?就是要照着身边的榜样去做。平凡而又伟大的优秀共产党员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坚守着,发扬新时代奉献、作为、担当、创新、热爱的敬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踏着先辈的足迹,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践行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曾鹏书记的话语深深的打动了现场与会人员,并赢得阵阵的热烈掌声,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更应该像身边的榜样看齐,将自己培养成为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