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科线上毕业答辩会顺利

作者:张依 时间:2020-05-07 09:04  浏览:

   
    5月6日下午13时,我院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本科线上毕业答辩会在网络平台钉钉群内顺利举行。本次答辩对象为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47名学生。参加此次论文答辩工作的有常务副院长吴聪、教学副院长鄢婷以及新闻传播系9名教师。
   为确保本次线上答辩会的顺利开展,我院从人员安排到答辩会场的调适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在答辩初期,制定了《新闻传播系本科毕业答辩(网上答辩)流程及注意事项》,确定了答辩小组成员及职责要求;在答辩前期,组织安排三组答辩教师与学生提前进行了六次设备调适,确定设备的正常运行与答辩的基本流程。为本次线上答辩会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本次线上答辩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学生陈述论文内容及毕业设计,第二环节由答辩老师针对论文内容与毕业设计提出相关问题,学生在线回答。在学生陈述环节,每位同学都较好地阐述了自己在毕业设计制作过程中的感悟收获,以及在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在老师提问环节,同学们沉着冷静,反应敏捷,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个别同学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但在答辩老师的引导启迪下,获得了提升,总体上得到了答辩老师的一致认可。
     在本次线上答辩会中,2016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毕业生较好地完成了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充分展现了新闻学子良好的专业素养与专业能力。首先,学生的毕业设计作品类型丰富,包含有纪录片创作、头条号运营、短视频节目制作、音频节目制作以及数据新闻制作。其次作品传播范围广泛,点击量高,如李旭运营的抖音号《琪琪的零食宝库》点击量达160万,李婉婷、申洋运营的抖音号《下饭电竞》点击量达21万。最后作品思想内涵深刻,如由鄢婷老师指导学生完成的融媒体作品《我们·他们》,学生聚合现实生活,深入疫情第一线进行取材;谢一林为了完成微纪录片《一场来自远方的雪》,只身前往西藏,用镜头真实的记录下了支教教师生活的点点滴滴。
    本次线上答辩会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院的支持与指导。由人文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聪、教学副院长鄢婷牵头制定的《2019-2020年新闻传播毕业论文改革方案》是本次毕业设计的指导文件。在改革方案中,吴聪院长指出,新闻传播系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形式要丰富起来,内容要深刻起来,这为新闻传播系毕业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夯实了基础,也对我院新闻传播系毕业生专业能力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