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2016级传播学专业本科线上毕业答辩会顺利举行

作者:admin 时间:2020-05-13 09:21  浏览:

   
2016级传播学专业本科线上毕业答辩会顺利举行


 
   
    根据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我院积极组织开展毕业生“云答辩”工作。5月8日下午13时,我院2016级传播学专业本科线上毕业答辩会顺利举行,本次答辩对象为2016级传播学专业全体学生共33名,参加此次论文答辩工作的有常务副院长吴聪、教学副院长鄢婷以及6名新闻传播专业教师。
    为确保本次线上答辩会的顺利开展,各答辩小组成员利用五一假期时间,从人员安排到答辩设备的调适,均做了提前预演及充足准备。此次答辩分为学生毕业设计及论文陈述、线上提问及答辩、答辩成绩评定等环节。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思路清晰,思维敏捷,针对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回答准确,可见同学们在答辩之前都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力求为大学四年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全面考察了学生在毕业设计实操及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研究和运用情况,并耐心细致地指出了论文的不足,同时,提出了进一步的修改意见与建议。在学院前期精心筹备和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本次答辩工作秩序井然,于当晚19时顺利结束。

(传播学专业线上答辩现场)
    在本次线上答辩会中,2016级传播学专业学生较好地完成了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任务,成果颇丰,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与专业能力。其中,“我们•他们”毕业设计团队一共收集了400多位人物素材,进行100多次的人物采访以及后期专访,微信公众号文章《一个女儿的自述》,被央视新闻选摘并推送,体现了专业媒体对我院学生的认可;“常见疾病科普”“养生bot”等毕业设计着眼年轻人的健康问题,在疫情期间,向年轻受众科普医学常识,体现人文关怀;还有同学关注科技前沿,将目光投向互动短视频,体现出了良好的专业敏锐度及视野。

(“我们•他们”公众号文章被央视新闻公众号选摘)
    本次线上答辩会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院的支持与指导,在《2019-2020年新闻传播毕业论文改革方案》中,常务副院长吴聪指出,新闻传播系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形式要丰富起来,内容要深刻起来,这为新闻传播系毕业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夯实了基础。在答辩期间,两位副院长深入答辩群检查答辩进展,及时掌握答辩中出现的问题,也对我院新闻传播系毕业生专业能力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