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第二届青年短视频创意大赛完美收官 人艺学子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6-01 21:29  浏览:

   

近日,由中共市委网信办、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指导,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腾讯主办,我校参与承办的红心耀百年,青春正飞扬第二届青年短视频创意大赛完美收官。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奖项。参赛学生作品在大赛中质量和数量上再创新高,斩获最佳人气奖一部、三等奖二名、优秀作品多部的好成绩。其中,两个团队获得腾讯提供的价值10000的项目启动资金 ,一个团队获得5000元奖金。

颁奖典礼现场

25日,为奖励同学们的可喜表现,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等实践项目,人文艺术学院举办“红心耀百年,青春正飞扬”第二届青年短视频创意大赛颁奖会,刘可风校长出席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FB45D

刘可风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EDAB3

刘可风校长与获奖学生合影留恋

刘校长代表学校向本次颁奖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获奖的同学表示高度赞赏。他指出,这次短视频大赛中,看到各位同学踊跃参加,创作出优秀作品,展现出文理学子的独特风采,感到很欣慰。希望同学们延续创作热情,勇往直前,精进不休,与武汉文理学院一道创造更多精彩!

9DE27

获奖学生代表赵声分享创作心得

获奖学生代表赵声向大家分享了创作心得。她介绍了创作团队、创作思路和创作过程,并感谢学校支持和鄢婷老师指导。

第二届青年短视频创意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人文艺术学院师生的努力。比赛前期,学校成功举办了大赛宣讲会文理专场,邀请武汉市委网信办网络宣传处四级调研员韩杨晶,武汉广电新媒体外语频道副总监魏少婧,互联网舆情研究中心网评员组长戴璐,武汉广电新媒体外语频道新媒体部章婷婷,腾讯公司的安华飞、林家璇、夏定根进校宣讲,为学生参赛做了充分动员。

93053

短视频大赛宣讲会现场

9AED9

短视频大赛宣讲会现场

参赛过程中,在教务处刘伟明处长和廖建刚副处长的支持下,竞赛以《新闻摄影》课程教改为依托,以红色主题和武汉城市形象宣传为导向顺利开展。人文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聪、教学副院长鄢婷及学院老师们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报送作品百余件,与学生们探讨比赛主题,短视频创作方式方法,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意思维,并持续对学生作品制作提供指导。全院师生通过不懈努力,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创佳绩。


8EC33

此处插入赵声作品链接

https://www.douyin.com/video/7031129438855253285

我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实践技能教育,积极引导和激励学生参与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努力培养适应新媒体时代的高水平、高素质传媒专业人才,此次比赛获得佳绩也是我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体现。


武汉文理学院获奖作品名单




20名

奖项

作品名称

作品时长

作品介绍

作者

5

三等奖

相见武汉

1分42秒

武汉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这部作品记录下了在武汉江边、街头、夜幕下的生活影像,带领大家一起感受来自武汉的温暖与浪漫。

桑雅婷、徐梦娟、程文静

6

三等奖(同时最具人气奖)

可抵岁月的信仰

2分09秒

一位当代青年在家中偶然发现自己太爷爷在抗战期间写给家人的一封家书,产生寻找红色记忆的想法。青年在武汉革命遗址中寻找到了先辈留下的红色宝藏,并对先辈在信中对未来的期许做出了回应。

苏佳琪、赵声、陈露露

7

优秀奖

武汉温度

1分09秒

武汉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走在武汉不同的地点感受到武汉不同的温度,让我们深信武汉是一座可以留住心的城市,留住有童心的小朋友,留住有梦想的年轻人,留住有故事的老人……

李佳欣、杨明煜、李绍钰、董纯 高玉

8

优秀奖

武汉美食新见闻

1分35秒

开头以播报新闻的方式,后面反转幽默风趣,形成一个强烈的对比反差。全片采用“美食会说话”这个主题,从热干面兄弟、酥饺妹妹、油饼包烧卖这三个形象,展现武汉的三个独特的美食。

刘洋、刘旖、郭宇欣、杜丽丽、吴旭辉

9

优秀奖

重遇红色

2分17秒

作品讲述的是百年前的青年与当代青年共同现身红色遗迹,百年前的青年以书本为媒介,帮助当代青年改变对红色宝藏的态度的故事。呼吁铭记历史足迹,珍视红色宝藏。

刘晓雪、涂萱、代凤、刘文成、陈娟

13

优秀奖(同时最具人气奖)

看见武汉

50秒

记录了江汉路 、东湖、户部巷、 黄鹤楼等武汉标志性地点的景色以及一些美食。武汉少不了过早,少不了热干面,最少不了的是这座城市散发出来的蓬勃气息。

卢心怡、任艳杰、余婕、肖娜、赵莹

15

优秀奖

武汉百年魅力发展

34秒

从宽阔的长江,游轮到带有古典气息的钟鼓楼,到汉口火车站,江汉路步行街,黄鹤楼,长江大桥无一不见证了武汉百年魅力发展,人们在这里安居乐业,快乐地生活。

彭幸茹、王亚瑞、黄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