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院系要闻

病毒无情人有情,抗疫备战,人文艺术学院在行

作者:admin 时间:2020-05-18 16:30  浏览:

   

抗疫典型事迹:病毒无情人有情,抗疫备战,人文艺术学院在行动!
——人文艺术学院抗疫典型事迹报告


       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全国人民的一次挑战,也是对我院师生的考验。病毒无情人有情,抗疫备战,人文艺术学院一直在行动。自疫情爆发以来,人文艺术学院在院领导的带领下,结合疫情趋势,从筹备全院教师提前进行线上教学备课、组织多个工作组创作抗疫作品、带领学生积极参加竞赛实践三个方面延续教育教学,让学生真正做到“开学延期课不停”,并积极为学校和社会贡献人文艺术学院的力量。
一、“开学延期课不停”,师生提早备课线上教学
       “开学延期课不停”,在教育部“教育系统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指导下,为了让困守家中的学生继续学习,我院积极推进线上教学工作。人文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聪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线上教学整体规划,制定工作方案,带领学院师生学习线上教学流程、掌握网课操作步骤,敦促全院教师提前半个月制定好教学进度表,叮嘱大家完成网课线上线下准备工作。



部分优秀教学计划表
       学院办公室主任曾鹏带领学院辅导员每天做好师生感染情况排查工作以外,积极协助创造网上教学环境,与学院办公室老师组织网上学习的各项准备工作,建立课程班级群、协调学生网上上课条件等,为线上教学提供保障。

人文艺术学院曾鹏主任在网上开展学生工作
目前,人文艺术学院已有三门课程开始了线上教学,三门课程分别是《广告效果测评》、《品牌经营与管理》和《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读》。

人文艺术学院吕玲进行《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读Ⅰ》线上教学
二、贡献人艺力量,工作组接力为抗疫加油
       “文有良知,艺无止境”是人文艺术学院的院训,也是全院师生的信条。病毒无情人有情,抗疫备战既然不能亲自上一线,人文艺术学院师生便发挥创作方面的优势,组成多个工作组,创作出海报、视频、文字报道等各类精神文化作品,为前线勇士们加油呐喊,为全国人民鼓足干劲。
       其中,人文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聪率领插画工作组绘制出《战疫情,武汉能!》插画为抗疫战士加油呐喊;人文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鄢婷带领视频制作组拍摄《武汉加油》小视频,并建立公众号发布《疫情日记》传递疫情中的温暖;人文艺术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严璇指导新媒体工作组学生在《盖饭内容工场》平台发布近30篇疫情相关报道;人文艺术学院艺术系主任张路组织影视工作组人员观看腾讯课堂公开课等。

人文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聪制作海报《战疫情,武汉能!》

人文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鄢婷带领陈天团队录制《武汉加油》小视频

人文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鄢婷带领苏田团队建立《疫情日记》公众号

人文艺术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严璇指导学生投稿平台“盖饭内容工场”

人文艺术学院艺术系主任张路组织影视工作组人员观看腾讯课堂公开课
三、磨炼实践技能,组织学生参与线上竞赛活动
       除了积极开展网络授课和抗疫创作之外,我院教师同时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项线上竞赛活动。如人文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吴聪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战疫情,武汉能!”2020抗击新冠肺炎公益宣传设计全球征集活动,人文艺术学院广告系系主任向颖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2020第12届大广赛公益命题策略单:战“疫”。虽然师生们因为疫情被困在家,创作条件有限,但各年级学生积极响应,纷纷参与竞赛活动,不仅锻炼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水平,还为此次疫情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艺术学院广告专业学生参加大广赛的海报作品
 
竞赛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j_IloxH8-3dO6vcU2VSEjw
https://mp.weixin.qq.com/s/msBrRAf8caYwd-cxcuo6QA
 
作为师生,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和解放军战士一样奋战在一线,但是作为武汉的一份子,作为文理的一份子,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积极行动,为本次疫情奉献出应尽的一份力,我们终将夺取最终的胜利!我们坚信病毒无情人有情,阴霾终将散去,江城终将重现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