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学生活动

文创领域再上新!传播荆楚文化,展现青年力量丨人艺学子代表武汉文理学院参加第二届湖北文创市集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0-10 15:31  浏览:

   

文创领域再上新!传播荆楚文化,展现青年力量丨人艺学子代表武汉文理学院参加第二届湖北文创市集活动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在这金秋十月,武汉文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受湖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和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邀请,以黄鹤楼为阵地,面向全国研发、建立品牌、宣传推广、销售 荆楚主题文创作品,进而展示高校艺术设计人才及创意成果,从而助力湖北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联合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共同开展合作,并在武汉城市地标黄鹤楼举办“第二届湖北文创市集”活动。本次活动 建立了以黄鹤楼为中心的文创转化与孵化基地,并建立了以黄鹤楼为窗口的荆楚文化宣传推广阵地,为武汉文理学子搭建了高质量、高知名度的文创展示平台,并努力将大学生的原创艺术品进行商业化的教学实践环节的转化,从而达到“高校作品——孵化产品——畅销商品”的转化通道,实现“需求链——人才链——供应链——销售链”的有机链接。

      本次现场活动由人文艺术学院教师代表,刘菲菲老师、卫璐老师、史玉莹老师及十三名学生志愿者 在黄鹤楼进行为期三天的文创市集活动的展示及推广,并向广大游客们介绍我院的优秀文创产品。从潮玩人偶到绘本摆件,从丝巾配饰到生活家居,本次文创产品涵盖了时尚、潮流、装饰、日用品等多个种类,令游客目不暇接,尤其是“门神”、“颜究所”、“汉绣”、“襄阳文旅”、“唐朝四美”等系列文创作品,更是引得大量游客驻足观看,打卡拍照。

       集市活动当天,武汉广播电视台记者左建对本院的荆楚文化文创作品的创意设计、以及市场的前后端的转化等问题,对史玉莹老师和周思颖同学进行采访,史玉莹老师就本院的荆楚文化特色和文创产品的类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宣传。

      本次湖北文创市集活动,为武汉文理学院创建优质的艺术教育资源,并为高校人才搭建“原创艺术作品转化为畅销商品”的优质平台,从而为艺术设计赋能地域特色,并支持地方重点文化的品牌孵化,协力传播湖北文化,并展现文化背后的湖北青年文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