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Focus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届毕业生重修考试工作的安排

作者:admin 时间:2020-04-22 09:38  浏览:

   

关于2020届毕业生重修考试工作的安排

       为贯彻上级“确保学生延期开学、按时上课、如期毕业”的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现就2020届毕业生重修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实施 
       本学期毕业生重修考试工作以线上网络方式进行,由各课程与学生所在学院共同负责组织实施,各学院教学秘书与辅导员配合,教务处负责总体协调。
二、考试形式 
       必修课程学生采用QQ等平台网络试卷方式进行考试;公选修课程学生在学习完开设的选修课程后,提供系统考试合格证明即可。
三、考试准备 
       1.4月28日前教务处汇总本届毕业生需重修考试学生的学院、班级、学号、课程、人数等信息,并将信息分别反馈到开课学院和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处,如有前期遗漏报名的学生,应与教务处及时沟通协调,给予补报。
       2.4月30日前各开课学院组织重修课程教师开始命题,确定课程考试时间后告知学生所在学院由辅导员通知到每位参加重修考试的学生。
       3.5月6日前开课学院教学秘书汇总考试试卷的电子档分别提供到学生所在学院教学秘书和辅导员处。
四、考试时间
       重修考试时间定于5月7-10日期间进行。
五、缴费与考试流程
       1.4月28日—30日前学生所在学院辅导员通知成绩重修考试学生按课程学分在网上缴费。(附财务缴费流程)
       2.根据各课程的考试安排,考试当天由辅导员将试卷电子档通过网络形式传递重修学生,并按试卷上规定时间通过网络收回试卷,将其电子试卷交课程学院教学秘书处。
       3.各学院收到电子试卷后,由教学秘书交阅卷教师打印批阅。
       4.各学院教学秘书登录成绩汇总后报教务处。
       六、考试要求
       1.各学院领导、教学秘书、辅导员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本届毕业生的重修考试工作,做到相互协作与配合,有序、规范、安全的完成。
       2.各学院要按照正常考试的要求做好试卷保密工作,试卷的命题、传递、考试、评分和归档无差错。
       3.各开课学院组织教师要根据课程的应掌握知识点,充分考虑疫情期间学生学习情况和网络考试的特点科学的教学命题。
       4.各学院在考试结束后,按要求及时组织教师批阅试卷评分和成绩汇总,确保学生成绩准确无误。